忠孝少棒隊 圓了冠軍夢:去年榮登世界少棒盟主 日前首度奪得全國冠軍 縣長嘉勉(聯合報)

2001-05-15(記者王紀青/鳳山報導)

鳳山市忠孝國小棒球隊十二日贏得全國性少棒錦標賽冠軍並取得今年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國家代表隊資格,這是高雄縣立縣以來的創舉,縣長余政憲昨天前往該校接受獻獎。成軍五年的忠孝國小棒球隊,雖然從第三年起,就嶄露頭角在國內多項比賽中爭光,並於去年代表國家奪回睽違八年的IBA世界少棒盟主,但一直從未拿下全國冠軍,引以為憾。十二日這個夢想終於成真,忠孝國小棒球隊在謝國城盃少棒錦標賽勇奪冠軍,這項比賽被視為全國性少棒賽的代表,高雄縣從立縣以來,從來沒有一個隊伍完成這項志願,忠孝棒球隊的表現令縣長十分滿意。教練吳瑞山向縣長報告,此次忠孝國小代表隊是向縣內金潭國小借了三名大將,經過六場賽程,勝負與北市、北縣同分,但因高縣隊伍「失分」最少,進而榮獲第一名。余政憲對小將們嘉勉時指出,他代表百萬縣民恭賀忠孝國小奪下這份殊榮,縣府對於棒球運動的推展已經獲得實質成果。對於能取得今年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國家代表隊資格,他非常欣慰,希望高縣三級棒球的實力就此扎根。除了團體獎之外,選手蕭順福、王俊、及黃冠智等三人,還分別獲頒打擊獎以及功勞獎等個人獎項。尤其是蕭順福,一舉奪得「打點王」、與「打擊獎第二名」的雙重榮譽。吳瑞山表示,忠孝棒球隊預定七月前往日本江戶,代表我國參加第十九屆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尋求二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