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仰中華少棒威名:布希到威城純看球(聯合報)

1980-09-01(本報特派記者蕭美君卅一日美國威廉波特電話)

美國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布希,為中華對爭奪美南第三十四屆世界少棒大賽冠軍之戰開球,他投球動作很標準。他回到了貴賓席時笑著說:『我在年輕的時候,做過少棒隊的經理。』他並沒有說出他曾任經理的少棒隊的隊名。布希說,他是一名運動迷,喜歡看精彩的比賽。他認為能看到這場精彩的比賽。真是不虛此行。布希在抵達威廉波特機場時,曾召開記者會,強調他這次到威廉波特純在看球,與政治無關。美國記者問他,他來看中華少捧隊打球,是不是與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雷根所謂加強中華民國與美國的關係有關。他說,他很早就聽說中華少棒隊的實力很強,經常得到冠軍,只是他一直抽不出時間來看球。這次,剛好有空,他自然不願錯過這個機會。布希希望記者把他當作球賽的觀眾,不要把這件單純的事件看作政治事件。很多人看過他主持開球的投球動作,認為他當年必是棒球好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