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少棒賽明揭幕 凌晨二時 中華出戰古拉索(聯合報)

1980-08-26(本報特派記者蕭美君廿五日美國威廉波特電話)

中華少棒代表隊定台北時間廿七日凌晨二時,首戰來自拉丁美洲的古拉索群島。中視、中廣將播映比賽實況。世界少棒大賽定台北時間廿七日凌晨一時揭幕。由中華、拉下美洲、歐洲、加拿大、美東、美西、美南、美中等八隊作四天七場單循環賽。美國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喬治‧布希,將於台北時間三十一日凌晨二時參觀冠軍爭奪戰,並主持開球儀式。中華少棒隊已完成對古拉索群島的部署,陣容如下;(1)游擊手王光熙、(2)三壘手羅開華、(3)投手李述新、(4)中外野手陳生典、(5)右外野手呂學輝、(6)捕手郭順祺、(7)左外野手孫寶華、(8)一壘手陳政哲、(9)二壘手陳永鴻中華隊經理蕭長滾決定這場比賽不考慮起用救援投手,將由李述新撐持到底。第二場改由陳生典把關‧第三場重由李述新掛帥。蕭長滾看過其他七隊的練球情形。他認為中華隊在體型及球技都比其他七隊好,勝算很大。古拉索群島也排定對中華之戰的陣容:(1)三壘手維丁尼、(2)一壘手柯奈尼亞、(3)游擊手尼加西亞、(4)投手鄧祿普、(5)右外野手伯納尼安亞、(6)右外野手瓦南荷特、(7)中外野手拔爾、(8)二壘手柯斯丁尼、(9)捕手沙勃。古拉索是一支由八個球隊聯合組成的明星隊,在古拉索島比賽連勝三場稅穎而出;參加拉丁美洲選拔賽,以六戰六勝的戰績,取得代表權。他們先後以四比零勝乃那群島、四比零勝巴拿馬、十一比八勝波多黎名、五比零勝委內瑞拉,最後決賽以四比一再勝巴拿馬。古拉索群島對付中華隊的投手鄧祿普為第一主投,身高一六六公分,威力很大。曾於對委內瑞拉一戰,創下完全比賽紀錄。鄧祿普主投的比賽從未敗過,有「長勝將軍」之稱。古拉素群島第二號投手休普,技術也不錯,他很可能在鄧祿普壓不住時,擔任救援投手。中華隊如勝古拉索群島後,將於台北時間廿九日凌晨二時出戰西班牙對加拿大的勝隊。這兩隊實力不強,中華隊將輕易過關的可能性很大。中華少棒隊已於前天晚上在四茨堡坐了五個小時車子趕抵威廉波特,曾經來華訪問的南威廉波特市長博瑞、當地棒界人士及華僑、留學生都在球場歡迎。中華隊已住進選手村。美東隊比中華隊早兩個小時抵達威廉波特,其他六隊也於稍晚的時間分批趕到。中華隊已向威廉波特的燕京餐廳搭伙。由燕京餐廳每天送兩頓飯到選手村給中華隊。這項少棒賽已逐漸受到重視。加拿大和波多黎各都派了體育記者前來採訪。球場附近的幾家旅社全部客滿,一些遠道而來球迷索性睡在車子上。此地旅社的房租很貴,最便宜的房間,一天也要五十美元,其他物價也高得驚人。幸好中華少棒隊得到榮工處補助五萬美元,再加上全國棒協的一萬美元,經費相當充足,不會有什麼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