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易增 象隊新教頭:才脫戰袍就掌兵符 盜帥說沒有心理準備戰績考量不得不然 領隊盼以人氣換手氣(聯合報)

2001-03-20(記者李國彥/台北報導)

剛脫下球員戰袍,兄弟象職棒隊外野守備兼跑壘教練林易增昨天突然「黃袍加身」,今天起取代林百亨,成為象隊新任總教練,林百亨降為投捕教練。像隊領隊洪瑞河表示,臨陣換將是基於戰績考量,所以將教練團稍作調整,希望藉換上「人氣總教頭」,改變象隊戰績的手氣。像隊昨天突然宣佈撤換總教練,洪瑞河表示,是接受副領隊曾紀恩的建議,洪瑞河轉述曾紀恩的看法是,像隊最近戰績不佳,球迷反彈強烈,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看到林易增在十七日引退賽吸引六千五百多名觀眾的超人氣魅力,洪瑞河昨天上午決定由林易增接掌兵符,並且立即與他聯絡;林易增乍聽這項決定後推辭說,他沒有心理準備,怕做不好,所以還是請球團不要作這項安排。洪瑞河勸林易增,表示林易增帶頭後不會孤單,身邊仍有所有教練團成員協助,「你只要比賽時保持冷靜,指揮時仔細思考即可」。林易增終於首肯,將成為象隊史上第七位、本土第四位總教練。洪瑞河稍後表示,他瞭解象隊本季戰績不佳(一勝五敗),是因投、打戰力沒有發揮,但他認為:「戰力與成績其實關係很微妙,相同的材料,讓不同的廚師來做,一定會端出不一樣的菜。」洪瑞河表示,雖然林易增接手後,不能保證戰績一定立刻有起色,但是目前戰績跌落谷底,必須在作法上有些調整,才對得起球迷,並希望藉林易增的人氣,吸引球迷到球場替他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