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帥 退休:林易增,我愛你!數千球迷為他美技癡迷林易增,新生活!從今起不當球員當教練(聯合報)

2001-03-18(記者李國彥/新莊報導)

從今以後,「盜帥」、「音速小子」都將成為兄弟象隊林易增及所有球迷永遠的回憶,從今天起,林易增的稱呼是「林教練」,因為他已不再是職棒球員。依照往常被排入先發名單,林易增昨天一到球場,就先上場進行攻守練習,下午五點不到,他提前退入休息室,因為他必須換下釘鞋,預備到新莊棒球場大門前廣場參加球團為他安排的引退賽前簽名會。林易增未發覺球場內野入口的門在五點打開時,像迷蜂擁而入、並且發出「喔!喔!喔!」的巨大喊聲,並爭搶一壘看台的前排座位。伸手接過球團為他準備的簽名筆,背微駝的林易增幽幽地說:「唉!老了,球感一天比一天差,本來就是該退休的時候了。」但他走到球場大門口,看到數千名支持他的球迷在廣場上繞了好幾圈,排隊等待買票進場時,林易增張大嘴巴說:「哇!有這麼多球迷來看我呀!」受到球迷的鼓舞,林易增昨天不僅在觀眾「盜!盜!盜!」的激勵下,兩度盜向二壘,雖未成功,但他仍然擊出安打,並且曾在右外野表演了一記長跑撲地接殺飛球的美技,讓球迷如癡如狂。五局結束,引退儀式展開,「總仔」林易增先站上一壘,再在球迷們齊聲高喊「盜!盜!盜!」聲中,賣力地撲向二壘;大會播放「當掌聲響起」樂聲,球迷們在外野看台施放高空焰火,看台上球迷及包括興農牛隊在內的兩隊全體球員、教練都點起仙女棒,「歡送」這位老將向球員生涯告別,全場不斷高喊:「林易增,我愛你。」接過象領隊洪瑞河致贈「永遠的盜壘王」匾額,林易增再三感謝球迷十二年來的支持,他說,球迷的加油聲就是他拚鬥的原動力,他也感謝球團對他的照顧,但他說:「因為心情太興奮了,沒能流下『英雄淚』,我真的對大家很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