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傳廣 曾是投手兼打擊手喔:病榻上露一手 職棒球員表示若投身棒球 一定能勝任(聯合報)

2001-01-20(記者胡宗鳳/鳥松報導)

鐵人楊傳廣不但是棒球迷,還曾是投手兼打擊手,昨天於病榻上小露一手,讓職棒球員大開眼界。楊傳廣說,運動員的力量是在腦袋裡,無論是投球或揮棒打擊都是用腦在控制,身心不能分離。在農曆過年前夕,以澄清湖球場為主戰場的台灣職棒大聯盟高屏雷公隊,昨天由那魯灣公司副總經理黃瑛玻帶領球員洪一中、湯登凱與柯景文等,前往探望臥病在床的楊傳廣,轉達棒球界對他的關懷。黃瑛玻說,棒球界的人都知道楊傳廣熱愛棒球運動,是標準的棒球迷,「這是一場棒球明星會棒球迷的盛會」。楊傳廣說,他不單是棒球迷,還曾下場打過棒球,除了擔任投手,也曾擊出無數次全壘打。楊傳廣張開大手給球員看,強調他的手掌大,有利握球、控球,若不是轉戰田徑,說不定就獻身棒球了。接著他握球作了一個投球狀,讓在場的明星球員看他是如何投球的。球員們認為,楊傳廣都能夠把標槍擲得好,比標槍還輕的球,對他來講更是輕易。楊傳廣說,優秀的運動員絕非「頭腦簡單、四肢發達」者;出色的棒球選手一定是用腦筋在投球或打球,身心不分離。「運動員的力量是在腦袋裡」。一番話讓球員感到受益匪淺。昨天,這些職棒球員也探望了十餘名的重症病童,並逐一分送簽名球,祝福病童們早日康復,給病童們帶來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