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棒冠軍戰今天戰火往南燒:懲處徐生明 擇期再討論(聯合報)

2000-10-17(記者李國彥/台北報導)

國內兩個職棒聯盟總冠軍賽經昨天休兵後,今天雙雙南下再啟戰火,中華聯盟興農牛與統一獅隊今晚六點卅五分在台南市立棒球場進行第三戰,台灣大聯盟聲寶太陽與年代雷公今晚六點半在高雄縣澄清湖棒球場也進行第三戰。牛、獅前兩戰打成一平,兩隊總教練牛隊王俊郎、獅隊曾智偵的口風也越來越緊,為能在戰績上搶得領先,已不願再透露下一場先發投手名單,直到昨晚依然守口如瓶。王俊郎表示,牛隊只有洋投楓康與勇壯兩張王牌,今晚是否再派他們車輪戰,還是先讓本土投手中狀況較佳者打頭陣,他還在考慮;曾智偵表示,獅隊投手群雖然整體陣容與分工較牛隊堅強些,但已改變第三戰派戴龍水、第四戰派謝長亨的原定計畫,如何變更今天才揭曉。太陽、雷公戰經第二役雷公總教練徐生明抗議遭驅逐出場事件後,比賽焦距似乎有些偏離,不過細看比賽內容,二連敗的雷公其實是輸在失誤瘟疫蔓延;徐生明何時氣消?球員何時甦醒?將成為雷公能否扭轉戰局的關鍵。兩隊今晚先發投手,太陽是黃平洋,雷公是洋投泰德。【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台灣大聯盟技術委員會昨天發表聲明指出,前天被裁判驅逐出場的年代雷公隊總教練徐生明相關懲處內容暫緩,將再蒐集相關資訊,擇期再開技術委員會討論,裁定後的懲處內容將倣傚美國職棒,於總冠軍賽結束後發佈。聯盟並期待球迷集中注意力在高潮不斷的總冠軍賽,不要受到其他事件的影響,偏離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