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賽 成了出氣賽:又是裁判出狀況 又是徐生明被趕出場…(聯合報)

2000-10-16(記者林以君/新莊報導)

徐生明又出事了裁判也又出事了!徐生明與裁判間又因為判決出事了!台灣職棒大聯盟總冠軍賽第二場,雷公以二比十二大敗,太陽在七戰四勝制中以二連勝領先。徐生明繼四月廿六對主審紀華文的好壞球認定,及八月中在嘉義棒球場被趕出場後「脫衣抗議」,昨天在總冠軍賽第二場五局上又被裁判趕出場。徐生明向主審曾誌賢抗議,一壘審陳勇勳不應該讓太陽隊在比賽進行中帶著工作人員整理一壘附近的泥濘、坑洞場地,徐生明的連續抗議、申訴招致曾誌賢高揮右手趕出場。徐生明成為國內職棒首位在總冠軍賽中被趕出場的總教練,但他表示:「這種狀況不能整理場地。」五局上雷公隊丁華擊出一壘方向彈跳球形成二壘安打,但太陽隊要求且帶著工作人員進場整理場地。徐生明認為,即使是場地坑洞、泥濘,也應該在攻守交換時再整理,他也當場舉例並作出鏟土動作表示,隨便一位打者把打擊區的土撥向本壘板,是不是也可以在比賽進行中要求整理場地?據徐生明轉述,曾誌賢也認為太陽隊整理場地時機不對,但曾誌賢向徐生明說:「啊!都已經整理完了。」徐生明愈聽愈氣,他認為一壘審應該馬上制止這種「非專業」及「不合規定」的行為,卻放任太陽隊整理場地。但賽務部賽後表示,是一壘審陳勇勳允許太陽隊整理場地,而且合於棒球規則「場地恢復裁量權」的相關條文。徐生明被趕出場後,雷公隊球員、教練群集在本壘與一壘間與裁判們推擠、理論,三壘看台上丟進大量加油棒與水瓶,比賽中斷近十分鐘。徐生明被聯盟人員請出場後,盛怒地說:「全世界沒有這麼爛的裁判。」「這麼爛的裁判還讓他繼續留在聯盟。」他指主審曾誌賢沒有專業威嚴、水準,只會趕人出場,但他不認為曾誌賢有「針對性」,因為前一次八月十七日也因為他與右線審曾誌賢的爭執被趕出場,徐生明當場脫上衣後光著身子抗議。這場比賽因為雷公一路大幅落後,五局徐生明被趕出場後,在場外指示教練團可以換野手充當投手,七局起外野手鄞明村與救援投手楊仁豪反覆擔任投手,整場比賽變像地變成「出氣賽」,雷公終場以二比十二大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