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新莊 北趙南徐硬碰硬:太陽的日籍老將石井 對決雷公新秀林英傑(聯合報)

2000-10-14(記者賈亦珍/台北報導)

國內職棒兩個聯盟總冠軍賽都從今天開打,台灣大聯盟今天下午六點半在新莊棒球場推出「南徐北趙」戲碼,由地主聲寶太陽迎戰客隊年代雷公隊,中華職棒則於下午六點卅五分在台中棒球場由地主興農牛隊迎戰客隊統一獅隊。今天太陽隊將由日籍老將石井丈裕先發,雷公隊則祭出新秀林英傑掛帥。「南徐北趙」是台灣大聯盟今年最叫座的戲碼,季賽冠軍太陽隊與其他各隊對戰成績中,只有對雷公隊居下風,十三勝十四敗一和,但趙士強仍信心滿滿地先說要在高雄封王,又說希望四比二封王;徐生明則說,勝負難料,只希望打到第七戰。太陽隊開幕戰投手石井丈裕認為雷公隊是一支難纏的隊伍,他表示,今天出場時氣勢要壓住對手,而雷公隊年輕的林英傑則說,這是他第一次總冠軍賽,也是第一次在開幕戰擔綱,他希望今天能順利完成任務。兩隊的先發陣容已決定,太陽隊是一棒游擊手林琨瀚,二棒中外野手吳承翰,三棒一壘手安籐信二,四棒二壘手亞士達,五棒三壘手葉成龍,六棒右外野手陳志明,七棒指定打擊林志偉,八棒左外野手李以寶,九棒捕手柯良宗;雷公隊是一棒游擊手丁華,二棒三壘手盧詩清,三棒捕手洪一中,四棒一壘手呂明賜,五棒指定打擊鄭景益,六棒左外野手黃煚隆,七棒右外野手李健志,八棒二壘手呂俊雄,九棒中外野手鄞明村。本報記者賈亦珍年代雷公總教練徐生明用兵常有驚人之舉,總冠軍賽派出易怯場的林英傑先發主投就是一例,問他為什麼?他說:「要贏球啊。」要贏球?看看林英傑的紀錄,本季九度出場對太陽隊,戰績一勝二敗,其中六度出場救援都無功而返,防禦率高達六點六七,那一勝還是太陽隊已提前在季賽封王后,根本無心戀戰的狀況下贏得,這樣的紀錄憑什麼贏球?「憑不一樣的林英傑。」季初的他是一條蟲,一上場就被海K,季中更慘,上了場不知所措,累積了七敗,但徐生明邊罵邊給他上場機會,到了季末,他不一樣了,連拿三勝。但這不足以讓他成為總冠軍賽開幕戰先發,徐生明說:「這是給他脫胎換骨的機會。」他知道林英傑怯場的毛病並沒有完全去除,但只有用這種大賽,才能使他蛻化成熟。徐生明承認這是個大膽的決定,不過林英傑不錯的素質讓他敢說:「值得一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