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攀上晉級門檻 太陽當墊腳石:中華職棒 兄弟王金勇三壘安打逆轉 擊沉鯨隊(聯合報)

2000-10-06(記者林以君/綜合報導)

台灣大聯盟遠傳勇士隊昨天踩在聲寶太陽隊的肩上,攀上季後賽門檻,今天只要年代雷公隊擊敗台中金剛隊,勇士隊即可取得第三張,也是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太陽與雷公已晉級季後賽,勇士與金剛兩隊中,又以勇士隊勝面較大,勇士昨天以六比0大勝太陽,等於站上季後賽門檻,今天如果金剛隊落敗,季後賽門票就會落到勇士手上。勇士前四局與太陽零分僵持,五局上由洋將羅伯特在兩出局一、三壘有人時擊出三分全壘打,接下來是勇士隊犧牲打得分的兩波高潮。六局上張文憲在一出局一、三壘有人時擊出右外野高飛犧牲打,九局上吳孟財擊出中外野高飛犧牲打,這兩支一分打點犧牲打,為勇士取得五比0領先優勢。九局上兩出局後,勇士洋將伯瑞的平飛球往三壘邊線飛,太陽隊三壘手葉成龍攔下球後再傳一壘明顯力道不足,彈跳三次才抵達一壘,二壘跑者范訓銘繞過三壘後趁機再衝本壘,他躲過太陽隊捕手李奇嶽觸殺後得到第六分。昨天也是太陽與勇士本季最後一次交手,本季太陽以十八勝十敗領先,歷年交手累計為六十一勝六十敗二和,太陽隊勝率五成0四小幅領先。【記者賈亦珍/綜合報導】兩支三壘安打,毀了和信鯨隊救援投手漢銳,也毀了和信鯨隊,二比0領先了七局的球,漢銳上場救援後,兩局花光,還小帳加一,兄弟隊三比二逆轉勝。和信鯨的得分始於三壘安打,輸球也毀在三壘安打,成敗皆三壘安打,首局鯨隊楊松弦三壘安打上壘後,靠隊友打擊攻回本壘,拿下第一分。二局下鯨隊續有攻勢,三支安打攻下一分,二比0領先到七局結束。前七局鯨隊先發投手何紀賢投滿五局,中繼投手宋肇基投兩局,都未失分,只讓象隊擊出六支安打,演出相當稱職。但八局上換上漢銳救援後,情勢立即起了變化,八局上二出局二壘有人時,馮勝賢三壘安打破蛋,九局上漢銳仍然不穩定,一出局二壘有人時,陳懷山安打得分追平,王金勇三壘安打攻下致勝分,像隊反以三比二超前,並領先到終場。像隊王金勇在這場比賽後兩局扮演了關鍵的角色,八局上他率先上場,擊出安打上壘,並為象隊攻下破蛋的第一分,九局上他在象隊已追平,且壘上有人時,擊出一棒擊沈的三壘安打,使象隊獲勝,這個表現讓他拿到昨天的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