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詩清 破了金剛不壞身:四局被保送,擠回一平六局二壘打,追成二平雷公不放棄,一分逆轉(聯合報)

2000-09-10(記者李國彥/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勝投榜第一、二名投手昨天雙雙掛帥,均獲勝投,興農牛隊楓康率隊以五比一擊敗和信鯨隊,統一獅隊柏格率隊以六比五擊敗兄弟象隊。台中鯨牛戰,楓康昨天在群牛十一支密集安打的相助下,不僅輕鬆地以個人十連勝拿下今年的第十九勝,他在台中棒球場及與鯨對戰也挺進五連勝,同時也是牛隊的五連勝。鯨隊在楓康的強力壓制下,全場只擊出六支零星安打,攻下一城,終場以四分之差敗戰,苦吞三連敗。台南象獅戰是場打擊戰,前八局兄弟象及統一獅隊各擊出十支安打,兩隊的二壘安打就佔七支,但獅隊得分效益稍高,終場以一分險勝。獅隊柏格獲得個人今年第十六勝,也是他在主球場台南棒球場的十二連勝。另外,台灣大聯盟高縣的金剛與雷公戰,媚登峰金剛隊在九局上以三支密集安打追成只落後年代雷公隊一分,卻欠臨門一腳,徒留滿壘殘壘,終場以三比四敗給雷公。金剛隊昨天曾兩度領先,但好事都被前天擊出滿貫全壘打的雷公隊盧詩清破壞,盧詩清雖只在六局下擊出一支二壘安打,但有一分打點,助雷公將比數追成二平,而他在四局下滿壘時獲得保送,當時也擠回追成一平的打點;雷公始終緊咬金剛不放,再在第七、八局各下一城,而獲逆轉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