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朝煌百場先發 中指挨K:台灣大聯盟 雷公滿貫全壘打 轟垮太陽(聯合報)

2000-09-09(記者林以君/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統一獅隊林朝煌昨天生涯第一百場先發出賽,獲得的紀念品是一支受傷的右手中指,但獅隊獲得的是以五比三勝兄弟象隊;台灣大聯盟年代雷公隊一如往例,苦戰聲寶太陽隊,獲得的是,九棒盧詩清一支滿貫全壘打,終場七比四擊敗太陽。林朝煌經歷俊國熊、興農熊、興農牛及統一獅各隊,昨天是紀念性的第一百場先發,二局上兩出局滿壘,像隊陳瑞振擊出強勁滾地球,林朝煌火速下投手丘後以右手攔球,被打到中指。林朝煌雖碰到球卻沒接住,由三壘手陳琦豐接球傳一壘,封殺陳瑞振,這半局沒失分,但林朝煌也因傷退場;二局下,獅隊打者馬上回報林朝煌,羅敏卿、林鴻遠、許聖傑以三支安打得兩分領先。獅隊終場以五比三技壓象隊。台灣大聯盟年代雷公隊一局上就被迎頭打了一記悶棍,太陽隊前四打席連續上壘,分別是兩支安打、一保送、一失誤,這半局雷公失兩分,但二局下兩出局滿壘,盧詩清以滿壘全壘打回擊成功,雷公反以四比二領先,他只在四局下擊出一分打點三壘安打,單場五分打點,獲選MVP。雷公終場以七比四擊敗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