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友全力支持 楓康拿下九連勝:手氣好 全壘打牆也擋不住(聯合報)

2000-09-04(記者李國彥/綜合報導)

投手連勝,靠的是實力與運氣,表現可能有起伏,但是運氣好的時候,連全壘打牆都擋不住,昨天中華職棒興農牛隊投手楓康延續連勝紀錄,是最好明證。在新竹舉行的牛象戰,楓康完投九局,率隊以六比三擊敗兄弟象隊,不僅牛隊在與象隊的三連戰大獲全勝,楓康並在個人單季九連勝及對像八連勝的紀錄襯托下,拿下個人今年第十八勝,不但仍居中華職棒勝投榜首傑,也改寫他在職棒九年所創的十七勝隊史、個人紀錄。但其實楓康昨天一開賽不穩,前三局就投出五次四壞球保送,其中有三次在一局下,像隊再在第一、三局各補上一支安打,共下三城,兩度領先。楓康應感謝隊友的強打幫忙。四局上張泰山以一支飛出新竹棒球場的超大號全壘打啟動牛隊巨砲攻勢,高健龍在同局、林仲秋在五局上各再擊出一支全壘打,三支全壘打共打下逆轉的四分,終場勝像三分。另外,在嘉市舉行的獅鯨戰是場打擊戰,統一獅與和信鯨隊打完七局戰成四平,鯨隊雖化解獅隊在八局上的無人出局滿壘攻勢,但獅隊在九局上再獲滿壘機會,終靠強迫取分攻下致勝分,而以五比四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