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不過南韓 我拿亞軍:主審刻意壓縮好球帶 中華小將投球受影響(聯合報)

2000-06-22(記者李一中∕綜合報導)

全國棒球協會得自漢城的消息,中華青少棒隊昨天在主審裁判明顯不公下,以一比四輸給地主南韓隊,在第一屆亞洲青少棒賽的戰績四勝一敗,拿下亞軍,南韓隊五戰全勝奪冠。前四場都完封對手的中華隊,昨役碰到主審百般刁難,先發投手林育緯在二局下的投球受到影響,連續投出五次保送,並被擊出一支安打,失三分,接著四局下又出現三次保送,再失第四分。而中華隊在前五局無法突破封鎖,直到六局上才由一棒何凱翔先擊出安打,接著靠野手選擇搶攻到三壘,隨後南韓三壘手出現失誤,何凱翔得到中華隊僅有的一分。中華隊共起用四名投手,在主審刻意壓縮好球帶下,竟然出現十一次保送,而南韓全場只投出一次保送。昨天另兩場:日本勝泰國六比一,印度和菲律賓打成一平。日本以三勝兩敗獲第三。【記者李一中/台北報導】王貞治杯全國青棒賽昨天進行兩場四強準決賽,屏縣美和年代隊以八比七險勝台東體中隊,台北市隊提前在七局以十五比三擊敗南市南英商工,美和、台北市取得晉級冠軍戰資格。今天在新莊棒球場進行兩場決賽,上午九點由南英對東體,勝隊將獲得季軍。中午十二點由美和年代與台北市進行三戰兩勝制的冠軍戰第一仗。美和、東體之戰,雙方在前七局互有領先,八局結束兩隊打成七平,九局上東體無功而返,九局下東體第二任投手盧仁風的控球不穩,出現兩次四壞球保送及一次投手犯規,並被美和五棒陳意忠擊出再見安打。北市對南英原本預估五五波,但北市在二局上敲出四支安打配合兩次四壞球保送,一口氣攻下六分,三局上以三支安打及一次四壞球保送再得三分,三局下南英雖然搶回兩分,但北市五、六、七局再各攻得兩分,轟得南英無心戀戰,只在五局下再添一分。兩隊各動用三名投手,北市擊出十三支安打、南英九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