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隊險挫葡萄王:陳進財一棒了結六小時餘爭戰 陸軍勝中油取得決賽權(聯合報)

1979-09-16(台北訊)

味全棒球隊在成棒秋季賽第一場決賽中,劇戰至二十一局,才靠陳進財的一支右外野安打,攻下關鍵性的一分,始以一比零,險勝葡萄王。昨天最後一場預賽,陸軍以四比一擊敗中油,取得決賽權。這場比賽自昨天下午四時十分開賽,直至晚上十時十六分結束。長達六小時零六分,創下了國內棒賽時間最長紀錄。此外,也平了去年大專杯輔大對文化力戰二十一局的最多局數紀錄。而輔大即是葡萄王,味全就是文化學院。由於這場比賽時間過久,使右線審張坤煜體力無法支持,打完二十局,便由大會裁判長高泉榮接替,也創下裁判無傷退場的先例。原定昨晚七時舉行的台電對陸軍之戰,也因時間被佔用,無法舉行,改在今天上午十時再戰,今天的原定賽程不變,四時、陸軍對味全;七時、葡萄王對台電。陸軍在今天一天之內將連戰兩場,也是受到這場漫長比賽的影響。味全九棒陳進財是擊敗葡萄王的第一號功臣。當戰至二十一局上半,味全七棒鄭幸生擊出遊擊區滾地球,葡萄王游擊手許永金失誤,鄭幸生倖佔一壘。八棒林易增受命以觸擊掩護,不料落點不佳,致鄭幸生被封殺於二壘之上。林易增跑上一壘後,盜上二壘。九棒陳進財接應有方,適時擊出一支非常強勁的滾地球,穿透一、二壘之間防線,成為一支很漂亮的右外野安打,掩護林易增奔回本壘,攻下一分。二十一局下半,葡萄正攻堅乏力,只好以一分之差,含恨稱臣。陳進財在這場比賽中,有七次打數,擊出五支安打,打擊率七點一四,高居兩隊之冠。味全全隊只有十一支安打,陳進財一人的安打,幾乎佔了全隊的一半。這場比賽是一場非常標準的投手戰,味全黃廣琪,葡萄王莊勝雄都是一個人投完廿一局,這兩人似乎均有用不完的體力,並沒有力竭的現象。全場觀眾也為他們的精彩演出,看得如醉如癡。此後,葡萄王的安打有十二,輸的有點可惜。前九局,戰況較為平淡,未見高潮,從第十局開始。葡萄王有多次攻至三壘。眼看得分在望,終因戰術運用不當,或是接應乏力,坐失良機,才會被味全所乘。昨晚,雙方的防守都相當不錯,失誤很少。葡萄王的五棒李明憲有四支安打,打擊率五成,僅次於味全陳進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