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王棒隊過三關 台電隊首度傳敗訊:中油一日兩戰勝負各一(聯合報)

1979-09-12(台北訊)

葡萄王棒球隊昨日在成棒秋季選拔賽中,以四比零擊敗中油,保持不敗紀錄。目前戰績以葡萄王三戰三勝最佳,台電三勝一負居第二。昨天戰績如下:(1)中油勝合庫,五比零;(2)味全勝台電,二比一;(3)葡萄王勝中油,四比零。今天下午一時起,在台北市立棒球場續有三場比賽:(1)一時,陸軍對空軍;(2)四時,味全對中油;(3)七時,合庫對空軍。昨天,中油對合庫之戰,中油施主和獨撐九局,表現優異,以凌厲的外角球只讓合庫擊出三支分散安打,合庫雖以許順益、彭仲達及蔡樹王三名投手先後主投,但是仍無法壓制中油的打擊,共被擊出十支安打,而且合庫還出現三次失誤,終場以零比五敗陣。此役中油在第一局上半就以三支安打,及對方一次失誤攻下一分,首開紀錄。三局上,中油靠兩次保送,兩次犧牲打,一支安打及合庫一次失誤再添三分。八局下,中油續增一分,終場中油以五比零大勝,贏得第一場的勝利。味全與台電之役,雙方投手都有水準的演出,味全的徐生明、黃廣琪讓台電擊出四支安打,演出六次三振,台電的林信祥、劉思義被味全擊出五支安打,三振四次。台電在二局上半,靠味全兩次失誤,一次保送及一次盜壘,攻下一分先拔頭籌,並領先至七局上半。七局下,味全六棒李居明、七棒鄭幸生,各以一支安打分佔三、一壘,八棒王銘雄面對台電新上陣的投手林信祥,出其不意擊出投、捕之間的觸擊犧牲打,這支球落點很好,李居明衝回本壘扳平。九局下,味全四棒趙士強擊出右外野安打,並靠台電捕手暴傳一壘之際,奔上二壘,接著兩棒分別被三振及高飛球接殺,在二出局後,七棒鄭幸生在一壞球後,擊出右外野安打,趙士強連踩兩壘,得到致勝的一分,以二比一力克台電。第三場比賽由已連二勝的葡萄王出戰中油,中油仍以施主和獨撐,表現稱職,不過由於第一場消耗體力太多,壞球率偏高,共投出四次四壞球,一次觸身球,尤其在第九局更顯體力不支,以致為葡萄王所乘攻下三分,回天乏術。中油的打擊力被葡萄王投手莊勝雄壓制的無法發揮,九局只有三支分散安打,並遭九次三振。葡萄王則有五支安打。此役前五局雙方均無建樹,六局上葡萄王攻下一分領先。九局下,葡萄王二、三棒分別以觸身球、四壞球保送上壘,四棒葉志仙擊出遊擊前滾地球,中油表現了一次成功的內野防守,雙殺葡萄王兩名球員,但二棒洪一中卻佔上三壘,五棒李明憲又獲保送,六棒黃永祥擊出中外野安打,中油中外野手又暴傳本壘,洪一中、李明憲分別奔回本壘,此時中油球員慌亂不已,捕手賴東廷在抄球後傳給投手,投手施主和竟然沒看見,又成暴傳,已奔上三壘的黃永祥見機不可失,衝回本壘再下一城。終場,葡萄王以四分擊敗中油保持不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