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春季盟主味全 秋季首役輸給陸軍:打擊別苗頭.葡萄王擒服合庫 挑燈戰空軍.台電隊佔了便宜(聯合報)

1979-09-09(台北訊)

成人棒球秋季選拔賽龍爭虎鬥,陸軍隊擊敗春季大賽盟主味全、葡萄王險勝合庫,都以一分決勝負。昨天三場比賽成績為:葡萄王勝合庫六比五,陸軍勝味全三比二,台電勝空軍六比三。由於第一場比賽,葡萄王抗議合庫塗忠勇與林仲秋資格不符,使比賽擔擱將近一小時才展開,各場比賽時間往後延,昨晚台電與空軍之戰,打到深夜十一時四十分才結束。領隊會議時儘管規定每天比賽時間不得超過晚上十一時,但昨晚台電與空軍不畏挑燈夜戰,同意繼續比賽。合庫高英傑、台電黃東南,昨天分別擊出一支全壘打。今天仍有三場硬仗:下午一時陸軍對合庫,四時中油對台電,七時味全對葡萄王。昨天序幕戰由葡萄王對合庫,在打擊別苗頭,合庫擊出十三支安打,包括高英傑的一支全壘打,但輸給擊出十二支安打的葡萄王。葡萄王最先排出陳忠海主投,一局尚未投完,被擊出三支安打,失掉兩分後,由當家投手莊勝雄接替。合庫先後動用蔡樹王、許順益與彭仲達三位投手把關。合庫以兩分領先第一局,三局前半葡萄王擊出五支安打,以四比二超前。三局後半高英傑與黃清泉的安打密集出現,合庫追成三比四,第四局靠三支安打添一分,扳成四比四平手。不過葡萄王很快又把比數拉開,第五局江泰權利用失誤上壘後,董國華與葉志仙接連擊出二壘打,葡萄王得兩分,逼著合庫換投手,由許順益接替蔡樹王。合庫反撲,直到第七局才由高英傑的全壘打得一分,仍以一分之差敗北。這場比賽葡萄王董國華與合庫黃清泉,各擊出三支安打,葡萄王葉志仙、陳肇福,合庫梁添益、李來發、高英傑和林釗會,各擊出兩支安打。陸軍對味全,雙方得分都在前兩局,味全在兩局中失誤四次,成了輸球致命傷。第一局,陸軍二出局後曾智偵與何信宜接連擊出安打,葉福榮接著擊出滾地球,味全游擊手鄭幸生暴傳,奉送陸軍一分;第二局,同樣是二出局後,陳友彬擊出安打,味全鄭幸生暴傳,又讓李志俊上壘,陸軍攻佔一、三壘後,味全捕手陳昭銘企圖牽制盜往二壘的李志俊,造成暴傳,中外野手林易增趕來接球,又暴傳三壘,一連串失誤讓陸軍一口氣添兩分。二局後半,味全才靠兩次四壞球,陳昭銘的安打和鄭幸生的高飛犧牲打追回兩分。以後,雙方無斬獲,陸軍一分險勝。陸軍由郭源治主投,味全是黃廣琪,兩人分別獨撐九局。郭源治三振對手六次,黃廣琪九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