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泓志肘傷 本球季再見:左手韌帶撕裂 20日手術 道奇樂觀預後 估計明年季前重登板(聯合報)

2000-04-14(記者林以君/綜合報導)

真的像是「曇花一現」般令人詫異,才剛展開美國職棒小聯盟尋夢之旅的左投手郭泓志,昨天經道奇球團宣佈,因左手肘副韌帶受傷,將於廿日(美西時間)進行手術,並退出今年球季的各項賽事。道奇球團樂觀預期郭泓志術後可完全恢復,並於明年球季前重返球場,可是道奇球團並未說明郭泓志受傷原因。郭泓志於本週二首度登上美國職棒舞台,雖只是一A加州聯盟的比賽,但投三局三振七次,其中連六打席三振對手,最快球速達一五七公里,成績相當令人驚異,一個台灣來的高中畢業生,竟能在美國職棒的第一場球賽就投出如此成績,更引起當地媒體的高度重視。就在台灣及美國媒體、球迷都還沈醉在討論「KUO(郭)風潮」之際,道奇球團執行副總裁兼總經理馬龍昨天宣佈,郭泓志因投球的左手肘副韌帶撕裂傷,將於廿日接受道奇隊醫法蘭克,裘柏的手術治療。道奇球團表示,裘柏是首創這項名為「湯米‧約翰」韌帶重建手術的醫師,一九七四年他曾成功以手術延長了大聯盟投手湯米‧約翰長達十四年的職業生涯,之後裘柏又進行了超過五百次類似手術。目前在台灣大聯盟太陽隊的投手黃平洋也曾接受手術,而且是將左手韌帶換至投球的右手,道奇隊現任救援投手崔福特也是這項手術的受惠者。道奇隊球員培訓負責人萬斯丹指出,球團對郭泓志受傷感到「失望」,但這是非常普通的手術,「郭泓志可望完全恢復,甚至超過受傷前的狀況」。郭泓志到底是如何受傷的?道奇球團並未說明。而且小聯盟球季要到九月初才結束,這位被評為道奇球團排名第三的潛力球員,下周就要手術,手術又是那麼地「普通」,但他馬上就被宣佈「本季再見」、「明年開賽前重返球場」,相當不尋常。【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中華棒球協會執行祕書林宗成昨天表示,棒協「高度關切」左投手郭泓志的傷勢與後續治療情形,因為他與另兩位赴美發展的球員曹錦輝、陳金鋒都是明年十一月在台灣舉行的世界棒球錦標賽中華隊的當然主力球員。郭泓志投球的左手受傷消息幾乎同步由道奇隊傳至中華棒協,棒協也將訊息翻譯後發佈新聞,林宗成強調:「棒協高度關切郭泓志的傷勢。」林宗成指出,郭泓志與曹錦輝將是明年世界賽在台灣舉行時中華隊的左、右主力投手,「一左一右多好啊」,如今據悉郭泓志要休息一整個球季,棒協已由不同管道持續注意郭泓志的手術及復原狀況。郭泓志去年九月以青棒球員身份與道奇球團簽約,道奇並主動在記者會宣佈簽約訊息,嚴重違返棒協當時的規定,棒協曾以「海盜行徑」斥責道奇球團。陳金鋒昨天在二A德州聯盟聖安東尼教會隊打第三棒,五打數擊出兩支安打,另有一次盜壘成功,教會隊以七比四勝艾爾帕索惡魔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