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效忠遠傳 今起更名:遠傳將與那魯灣簽約 年代改當雷公隊老闆(聯合報)

2000-03-23(記者賈亦珍/台北報導)

台灣大聯盟勇士隊要換老闆了,從今天起,不再稱為嘉南年代勇士隊,而是嘉南遠傳勇士隊;影響所及,年代公司也將改認養高屏雷公隊,新名稱將是高屏年代雷公隊。今天遠傳電信將與那魯灣公司簽約,宣佈正式認養台灣大聯盟勇士隊,成為第一家認養職棒球隊的電信業者。遠傳與前不久泛亞電信與高屏雷公隊的合作模式不同,泛亞不是認養,而是策略結盟,遠傳則是以一年三千萬元正式認養勇士隊。那魯灣公司總經理陳進堂昨天表示,台灣大聯盟原有金剛隊及雷公隊無人認養,但洽談認養企業的工作頗有進展,除了遠傳將認養勇士隊外,另一企業也正洽談中,希望開賽後不久就能談妥。勇士隊原由那魯灣公司副董事長邱復生旗下的年代公司認養,但邱復生過去即曾表示如果有企業對勇士隊有興趣,年代願意讓出,改認養其他隊,遠傳表示對勇士隊有興趣,年代拱手相讓,邱復生昨晚表示,由於金剛隊目前有企業接洽認養事宜,因此年代將改認養雷公隊。今天的簽約儀式將在亞太會館舉行,遠傳電信總經理歐康年、那魯灣公司董事長陳盛沺、副董事長邱復生都將參加,勇士隊的主力球員陳義信、渡邊久信及陳該發都將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