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棒大賽今晨揭幕.中華健兒首戰委內瑞拉:打擊臻顛峰狀態.投手僅三人可派.十一隊角逐錦標.比賽採雙敗淘汰(聯合報)

1979-08-12(本報特派記者包勇敏十一日美國羅德岱堡電話)

一九七九年世界青棒大賽,定台北時間十二日凌晨三時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霍爾球場揭幕,由十一支球隊比賽八天。衛冕的中華隊,將於台北時間十二日上午九時,首戰南美洲的委內瑞拉隊,中視及中廣均將轉播比賽實況。在中華隊對委內瑞拉之前,還有兩場比賽,分別是西德對波多黎各,加拿大對墨西哥。中華隊若擊敗委內瑞拉將於台北時間十三時,出戰美南隊。今年世界青棒賽,仍採雙敗淘汰賽,每一隊如敗兩場就與冠軍絕緣。參加的的 十一隊為:美東、西德、波多黎各、美西、美北、地主布羅瓦郡、加拿大、墨西哥、中華民國、委內瑞拉及美南隊。中華隊已連續五年贏得冠軍,今年仍是被看好奪標最有希望的勁旅,但前三戰要碰到委內瑞拉、美南及地主隊布羅瓦郡,這三隊實力都不錯。昨天晚上,中華隊第一次在霍爾球場作夜間訓練。經理李崑南及教練郭義煌都表示球員們已能適應這個球場的夜間照明光線,球員的體能狀況很好,尤其是打擊已靠近顛峰。投手方面以郭泰源及張見發情形較好,因此首戰將派出郭泰源或張見發為投手。中華隊對首戰委內瑞拉充滿信心。中華隊首戰的攻守陣容預定為:一棒左外野手何良志、二棒中外野手蔡仁嘉、三棒一壘手江豐彬、四棒右外野手趙士強、五棒捕手蔣坤珄、六棒三壘手吳復連、七棒二壘手洪正欽、八棒投手郭泰源或張見發、九棒游擊手李俊宏。根據以往的經驗,南美洲棒球隊經常奇招突出,令人難以防備。今年的委內瑞拉隊,自到達羅德岱堡之後,從未公開練習,更使人有莫測高深之感。不過,中華隊已打聽出今年的委內瑞拉隊已不是去年參加委內瑞拉世界青棒賽的原班人馬,心情較為輕鬆。由於今年的世界青棒賽仍有投手隔場出賽的限制。但每一位投手如在一場比賽只投兩局,不超過兩局,就不受此限制,第二場仍可出任投手,中華隊本來有五位投手,因許正宗腰傷尚未完全恢復,陳正中情況不佳,已使郭泰源、張見發及黃武雄的責任加重,調度上十分困難。中華隊經理及教練,希望每一場比賽最好只用一位投手就可抵擋對方攻勢,再靠打擊力來制服敵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