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台紅葉西飄龍井鄉 當年小將成軍打成棒:台中縣合立木業出資安排工作練球(聯合報)

1979-07-29(台中訊)

五十七年八月間以七比零大勝日本少棒明星隊的台東紅葉少棒隊隊員,已得到台中縣龍井鄉合立木業公司支持,安排工作及每月廿萬元訓練經費,組成紅葉成棒隊,重振當年雄風。合立木業公司在六十六年間,即有意羅致宜寧青棒隊隊員組織成棒隊,但被味全公司搶先一步。今年六月間,該公司得悉當年的紅葉小將們有意籌組成棒隊。經過台東縣政府教育局紅葉國小前任校長胡學禮,現任校長胡金松等人熱心幫忙,紅葉成棒隊於前天正式成軍。紅葉成棒隊由當年被譽為魔手的胡武漢出任隊長,捕手胡勇輝、壘手許火源、二壘手余右任、三壘手胡明澄、游擊手邱德盛、右外野手邱光明、中堅手邱春光、左外野手江元貴。另外還有候補的胡仙洲、胡再福、胡金生等人。他們每天除工作外,每人領取工資二百五十元。六點到上午七點半、下午四到六時練球,同時正在積極物色教練。台北的高林實業公司也捐贈了全隊球具和球衣。合立公司為使隊員們能安心工作,用心練球,隊員們的妻子也安置到廠內工作,加上每個月廿萬元的訓練經費,紅葉成棒隊自信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後,會在成棒比賽中,再顯「秋風掃落葉」的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