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屆亞洲棒賽 將在台北舉行:日本獲第七屆冠軍 我代表隊昨日戰菲受挫(聯合報)

1967-09-03(中央社東京二日專電)

亞州棒球協會今天宣佈,第八亞州棒球賽將於一九六九年在台北舉行。日本隊於本週在此間所舉行第七屆亞洲棒球賽一連串的比賽中,已經奪得第五次冠軍。韓國亞軍,中華隊第三,菲律賓隊第四。在今天的比賽中中華隊以一與三之比敗於菲律賓。而日本則以十五與三之比擊敗韓國。【美聯社東京二日電】菲律賓今天在第七屆亞洲棒球冠軍賽中首次獲得勝利,以三比一擊敗中華民國。但是中華民國的失敗並未影響它在四國冠軍賽中第三召的地位。菲律賓以一勝五負的紀錄列最後一名。中華民國的紀錄為一勝一和四負。菲律賓和中華民國在第四局打成平手,但是菲律賓在第九局贏得兩分獲勝。菲律賓在第二局上半局首開紀錄。中華民國在第四局打成平手。當時中華民國一壘手官大全,由於菲律賓二壘手羅沙利奧的失誤而進入第一壘,由於菲律賓中野手馬裡蓋特的亂投而進至第二壘,由於隊友李憲宗的一壘打而進至第三壘,最後由於隊友陳勝次的另一個一壘打而回到本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