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隊昨大勝菲律賓:韓國輸給日本與我同列第二 第二循環將於三十一日開始(聯合報)

1967-08-28(本報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的名打擊手官大全,廿七日在第七屆亞洲棒球賽中擊出了第二支全壘打,使中華隊以十比三勝了菲律賓隊。官大全是在第七局的上半局,打了一支全壘打,使中華隊攻得了兩分,並以七比二遙遙領先。官大全第一次擊出全壘打是廿六日對韓國的比賽時打出的。這一仗是中華隊在亞洲棒球賽中的第一次勝利,在此之前中華先以一比三敗在日本隊手下,但以二比二和韓國隊打成平手。中華隊贏了這場球,大部份的時間是起用投手陳輝雄。陳輝雄從第四局起,取代了李憲宗,個人支持到中華隊獲勝。菲律賓隊輸了這場球,用的投手是伊格南秀。另一場日本以三比二擊敗韓國,得到第二次勝利。在第八局以前雙方尚為二比二平手,到第九局之下半局,日本隊隊長猛擊一球,始獲一分而取勝。【本報綜合報導】第七屆亞洲棒球賽的第一循環賽,到廿七日,大勢底定,日本隊居首、中華和韓國並列次席、菲律賓敬陪末席。第一循環賽本來賽到廿七日就結束,但因廿六日日本和菲律賓之戰到第六局時,東京小雨,使比賽停下來,到第六局時,日本隊以三比一領先,所剩的三局將於廿八日補賽。這場比賽不論勝負如何,日本都將居冠軍,菲律賓居末,因為日本隊已先後勝了中、韓,戰績二勝,即使這一仗敗了,仍以二勝一負的戰績居首,中、韓同以一勝一和一負居次,菲隊即使贏了,戰績仍為一勝二負,還是敬陪末席。第二循環賽定卅一日開幕,中華將再戰日本,另一場韓國對菲律賓。這項比賽之採用雙循環制,最後的名要到第二循環結束能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