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龍最遲明天宣佈解散:魏應行心意早已決定 現在怕的只是刺激球迷……(聯合報)

1999-12-13(記者李一中、李國彥∕台北報導)

快則今天,最慢明天,味全龍隊球迷將要再哭一場,因為雖然有街頭連署、大遊行等連串的「挽救龍隊」行動,但可能還是無法挽回味全公司大老闆魏應行的心,根據不願具名的一位魏應行的親近表示,龍隊最晚將在這一兩天內宣佈解散的消息。這名位居味全公司高層的人士表示,魏應行在今年季賽中即已打定主意將在球季結束宣佈解散龍隊,沒想到龍隊拿下三連霸,讓魏應行一時話說不出口,再加上其他球團的關切,使公佈日期一延再延。這位人士說,魏應行因而決定改以「停權」緩兵之計代替「解散」,沒想到此意遭中華職棒聯盟常務理事會否決,要求龍隊只能在「去」或「留」二選一。龍隊沒有立即選擇解散,除了魏應行表示要再長考,另外也因為龍迷透過網路及媒體發起連署及遊行活動,味全公司擔心在活動前宣佈解散,將刺激龍迷情緒而引發失控場面,所以決定等遊行之後再發佈。這位人士表示,雖然味全公司本業的財務今年達成預測的三億元目標,但是業外投資虧損,應是魏應行決定收起球隊的主因。但不知情的千餘名龍迷及其他隊的聲援球迷,昨天依照原訂計畫發起「棒球迷大遊行」,下午一時卅分在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門前集合表演行動劇、呼口號,並在下午二時出發前往立法院及監察院,分別向立法院長王金平及行政院長蕭萬長遞交「呼籲政府出面挽救職棒公開信」。龍迷們還分別登上宣傳車發抒對龍隊的感情,場面感人,後來千餘人在人行道上玩波浪舞,相約「明年棒球場見」。遊行於下午四時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