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棒昨因雨停賽 美和 華興 長榮有入圍希望 東吳 榮工 山崎 爭一個名額:(聯合報)

1979-06-08(台北訊)

全國青棒選拔賽,昨天遇雨順延,今天若天氣好轉,下午一時起在台北市立棒球場重燃戰火。今天的賽程是:(1)下午一時山崎對北體,(2)四時華興對東吳,(3)七時長榮對美和。目前戰績美和以四勝一負暫時領先,長榮與華興,各以三勝一負居次,如無意外,這三隊將可進入第二循環決賽,東吳為二勝二負,榮工二勝三負,山崎一勝三負,這三隊將爭取一個參加第二循環決賽名額。北體已四戰四負淘汰。今天美和與長榮之戰,兩隊不論勝負,均將進入第二循環賽,但影響兩隊積分,勝隊將有更佳的機會以高積分爭取冠軍,因此兩隊必然全力一搏。【本報記者蕭美君特稿】今年全國青棒選拔賽,與賽各隊除北體實力較弱外,其餘六隊實力都在伯仲之間,互有勝負,因此至昨天為止,尚難預料到底那四隊能晉級最後循環決賽。不過依目前戰績看來,以五戰四勝一負領先的美和隊,不論今天對長榮是勝是負,均可進入第二循環決賽;長榮的戰績為三勝一負,還剩今明兩天對美和、榮工兩戰,只要贏得其中的一場,即可晉級,但是大會規定冠軍隊是以兩個循環賽總積分最高的隊伍獲得,換句話說,即採累進積分制,因此美和、長榮兩隊為了爭取積分,今天的比賽定會全力以赴。華興的戰績也是三勝一負,還剩對東吳、北體兩支實力較弱的隊伍,據棒球專家們預測,華興過關應不成問題,將可以五勝一負的戰績名列前兩名。剩下一個晉入四強決戰的名額,將從山崎、東吳及榮工三隊中產生,而這三隊實力戰績相差無幾,目前很難判斷那一隊能晉級。山崎前天擊敗長榮後,不但在三敗中產生一線生機,而且身價也看漲。其實山崎的陣容相當堅強,對華興、美和兩役,是應勝未勝,均是在最後關頭以一分敗陣,因此棒壇人士對山崎寄望很高,認為只要能沈著,晉級希望濃厚。山崎目前的戰績是一勝三負,還有對北體、東吳兩役,今天山崎對北體過關不成問題,剩下的就要視對東吳一仗了。東吳戰績是二勝二負,剩下對華興及山崎,東吳實力較華興差,因此兩隊極可能造成二勝三負的相同戰績,所以明天山崎對東吳之戰,將是一場影響晉級的關鍵戰。本來被看好的榮工隊,在前天輸給東吳後,已經「跌停板」,因為榮工戰績為二勝三負,只剩明天對長榮一戰,而長榮實力較榮工高出很多,恐怕很難過關。棒球場上風雲瞬變,況且各隊實力相近,因此各隊都大意不得,尤其是山崎、東吳兩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