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力士 不客氣:義賽首戰 六比三擺平中華隊日僑吶喊喚醒台北球場的沈寂(聯合報)

1999-11-20(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

日本職棒歐力士隊與台灣棒球隊的第一次接觸昨天展開,參加洲際杯棒球賽的中華隊代表隊昨天以三比六落敗,中華的總教練林華韋表示,歐力士隊昨天並未大量使用一軍球員,但仍看得出是一支強隊。主客兩隊在首場地震義賽各擊出九支安打,但中華隊發生兩次失誤,客隊二局上五島裕二獲保送,小川博文、福留宏紀安打,其間中華隊二壘手黃忠義失誤讓客隊得到前兩分,三局上中華隊換許竹見,客隊再以三支安打獲第三分,七上歐力士再添三分。中華七局下一出局後代打鄭兆岳、楊武峻連續安打,兩出局後鄭昌明、高志綱、黃忠義連續三安打,共打回三分,但仍以三比六落敗。歐力士隊出賽也吸引不少旅台日僑觀戰,尤其日僑學校師生頻頻將上衣、加油棒用繩子懸進休息室請歐力士球員簽名,整場喊叫球員名字,台北球場許久不見如此盛況。全國棒協在賽前特別表彰亞洲棒球賽中華隊、也是中華職棒和信鯨隊投手郭源治,因為他的{33}球衣在九二一地震後義賣出去,棒協再作了深淺兩套球衣,並將{33}號保留給郭源治,未來中華隊沒有{33}號。昨天包括日僑學校師生家長一千餘人在內,共四二四五人進場,不含販售主客兩隊紀念品所得,已有近八十萬元收入。今天由中華職棒明星隊與歐力士隊在新莊交手,客隊由本季初與鈴木一朗一同赴美國西雅圖水手隊春訓的戎信行先發(本季一軍出賽十場無勝敗,防禦率三點八五),主隊暫訂由統一獅隊曹竣揚先發,下午二時有中華職棒聯盟舉辦的「棒球嘉年華」活動,六時四十分開賽,賽前一小時還有味全龍隊張泰山的棒球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