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郭VS.一朗 精采畫面難再現強投強打都帶傷 台灣球迷沒眼福:(聯合報)

1999-11-19(記者李國彥∕台北報導)

「郭源治在日本引退賽」曾上演的大郭與日本職棒歐力士隊強打鈴木一朗的投打對決畫面,是否將在歐力士訪台賑災義賽中重現,並成為大郭在台的「告別秀」?郭源治昨天表示,他因身上多處舊傷復發,可能不會出賽,而鈴木來台前即已表明因手傷無法上場,所以兩人在台對決的機會很小,但郭源治說:「如果主辦單位安排,我願奉陪。」民國八十六年三月十八日,在日本名古屋巨蛋舉行的「郭源治引退賽」,大郭曾對歐力士隊主投一人次,讓第一棒鈴木一朗擊出高飛球被接殺,球場電子螢幕打出「郭源治,謝謝你」的字幕,為郭源治在日本職棒奮鬥十六年畫下完美句點,場面感人。郭源治返台打職棒已經三年,以四十四歲「高齡」繳出廿八勝十一敗的亮麗成績單,大郭將在廿五日返回日本,他說,原來只打算回台灣打兩年職棒,「我已超過原訂計畫多留了一年,不可能再繼續打下去了」。對於回台三年,是否已達成他當初返國的「回饋」目標?大郭表示,不敢說已達成目標,但是完成回到家打球的心願,將自己在日本的十六年所學帶回來傳授給後輩,「我已心滿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