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文殺手 完封文化:北體王牌投手 王建民演出11K(聯合報)

1999-11-15(記者李國彥∕台北報導)

北體隊投手「斯文殺手」王建民昨天在大專棒球聯賽第一級比賽,演出無四死一安打完封勝,率隊以六比○擊敗文化隊。王建民昨天完投九局,除一局上因捕手王俊文漏接,讓文化陳榮發靠不死三振上至一壘,及七局上紀明廷的安打外,均未讓文化其他打者上過壘包,並三振十一人次。北體隊總教練高英傑表示,當家投手蔡仲南今年畢業後,王建民已逐漸取代北體王牌投手的地位,並且持續進步中。「我正在教他投指叉球」,高英傑說,王建民擁有身高一九○公分的優越身材,球速可達一四○公里以上,可是「武器球」只有滑球一種,「只有橫向的變化球,欠缺縱向的變化球,不符合作為一名現代強投的條件」,此外,高英傑認為王建民的舉手投足不夠霸氣,亦是缺點,是王建民在未來兩年多大學生涯中須培養的另一項「重點」。北體隊在第一棒許人介的單場四支安打帶動下,全場共擊出七支安打,終場以六分獲勝。昨天其他戰績:輔大十比八勝大漢技術學院、國體十三比十一勝嘉義技術學院、台體十比四勝大葉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