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 攻下第三勝:太陽仍未能撥開烏雲 今天若再輸 金剛就是總冠軍(聯合報)

1999-11-11(記者林以君∕台中報導)

台灣大聯盟季賽冠軍聲寶太陽隊昨天仍有夕陽無限好之嘆,一次追平、兩次追到只差一分,但完投敗戰的投手克迪士有八次四死球,打者又欠一股追平再超前的氣勢,在總冠軍賽第四場再以四比五,一分落敗。今天太陽將面對金剛第二戰無四死球完投勝投手許銘傑,若無法贏球,金剛隊將奪下隊史第一次總冠軍。太陽隊前天輸在中心打者沒有建樹,兩出局後安打才姍姍來遲,昨天的太陽依舊被沒有及時扭轉戰局安打的烏雲所困,只能威脅金剛,無力擊倒對方。太陽隊克迪士一局下先被謝佳賢擊出陽春全壘打,這也是謝佳賢連續第二場全壘打,之後就是頻頻投出保送,除六局下,各局都有四死球,總計八次,五局下被孫昭立擊出勝利打點安打後,又在滿壘面對庫柏時投出四壞球擠回第四分。太陽三局上以亞士達安打追成一平,六、七兩局各取一分追成三比四,九局上靠金剛失誤追成四比五,只不過就差一分、也只差再一支能追平或超前的強棒,仍以連續第二場一分差落敗。金剛總教練蔡榮宗也不好過,四名投手也投出八次四死球,造成兩隊合計破紀錄的十六次四死球,要不是丘昌榮八局下擊出陽春全壘打,並以五比三超前兩分,九局上孫昭立的失誤就是太陽第二度追平,比賽將難料結果,蔡榮宗說:「這已經不是擔心,而是焦急。」今天金剛以許銘傑先發尋求隊史首座總冠軍杯,太陽則以梁如豪先發力圖將戰場延至後天新莊第六、七場再決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