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子少棒完全比賽 戴漢昭三振十二人:自立杯賽‧新軍省體三戰三敗 六局休兵‧輔仁暫時領先文化(聯合報)

1979-05-21(屏東訊)

南區少棒選拔賽,昨天硬仗連場,嘉縣朴子以三比零擊敗南市自強,還創下完全比賽紀錄,屏光、自強今相逢。另兩場高市勝利以六比一勝南縣善化;屏縣屏光以十一比一勝高縣成功。昨天三場比賽中,屏光贏得最輕鬆,二、四局各得四分,三局三分,黃文生、李建華、潘昌成各擊一支全壘打,善化的一分在三局下以三支安打攻得,打完四局提前結束比賽。高市勝利隊對南縣善化之役,勝利先在二局下半以三支安打得五分,再因對方守備失誤,又奪一分,五局時,復由侯國星以全壘打續得一分,高市投手陳忠岳三振對手十四人,達成了封鎖的任務。朴子隊由戴漢昭把關,守備嚴密配合,南市自強六局進攻全部三上三下,有十二人被三振,朴子二局一分是三壘安打及捕手漏接攻下,三局二分靠陰經龍全壘打。【高雄訊】自立杯大專棒球對抗賽第三天,首場台北體專以五比零擊敗省立體專,第二場文化學院對輔仁大學,遇雨暫停了一小時,賽至第六局因天色已晚收兵,輔仁以六比一暫時領先,今日上午九時兩隊將從七局打起。昨天第一場北體對省體,省體挨打到底。省體目前已三戰三敗,戰績敬陪末座。第二場,先攻的文化學院隊在一局上半擊出兩支安打得一分,輪到六棒打擊時,因天雨暫停了一小時,下午四時雨勢稍小,比賽繼續,文化下半局滿壘,但變成殘壘,無功而退。二局下半輔仁急起直追,造成滿壘,七棒莊勝雄擊出遊擊間滾地球,文化游擊手鄭幸生失誤,輔仁得兩分,八棒黃宏茂又擊出一支右外野全壘打,續得三分,反以五比一超前。三局下半,輔仁六棒郭源治高飛犧牲打,護送葉志仙回本壘得分。四、五、六局雙方都未得分。文化先由黃廣琪主投,到六局下半改由徐生明替代,輔仁則一直由莊勝雄主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