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 殺進總冠軍賽:痛宰勇士 兩勝晉級週六之戰 腹案未定(聯合報)

1999-11-04(記者林以君∕嘉義報導)

成軍三年,台中金剛隊總算不再只為人鼓掌、獨自嘆氣的分,昨天在季後賽首輪第二戰以十二比四大勝年代勇士,終於嘗到了進軍總冠軍賽的美妙滋味。本週六起,金剛將與聲寶太陽隊進行七戰四勝制總冠軍賽。金剛昨天以前天獲救援成功的許銘傑先發,投七局被擊出六支安打失四分,有三分責失,成功封鎖勇士隊,一壘手李安熙四局上連續第二場擊出勝利打點安打,這是他十年職棒生涯第一次,也平台灣大聯盟季後賽紀錄。勇士二連敗後遭淘汰,加上去年季後賽首輪是一勝後兩連敗,季後賽四連敗締造台灣大聯盟新紀錄。兩隊總得分十六分平季後賽紀錄。勇士前天以最有把握的渡邊久信出馬,但完投敗戰後元氣大傷,昨天再以陳義信先發,前三局尚稱平穩,四局上一出局後被謝佳賢、李安熙兩支沿一壘邊線飛出的強勁界內平飛二壘安打攻下第一分,庫柏觸身球保送、孫昭立擊出兩分打點二壘安打,勇士自此兵敗如山倒,游擊手羅夫頓再因失誤送給金剛第四分。金剛四局上的猛攻前,總教練蔡榮宗三局下特別耳提面命,希望球員忍住季末起五連戰的疲累,拿出精神力拚一場,四局上得四分後,五局上再得六分,至此大勢底定。金剛首度季後賽之旅以兩勝晉級,面對週六起的總冠軍賽,蔡榮宗的腹案還未決定,他說:「先享受一下快樂再說。」勇士總教練杜福明表示,四局上陳義信失四分、五局上紐曼失六分,戰力已徹底崩盤,凸顯季末洋將補強沒顯著的效果,反倒是本土打者的水準已在提升,對於金剛的晉級,杜福明說:「三年了,(前兩年敬陪末座)選手補強的效果就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