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龍旗棒球賽 選拔代表隊:義民中學、忠孝國中代表縣內參賽(聯合報)

1999-10-21(記者廖淑惠∕竹東報導)

第一屆新竹縣金龍旗三級棒球選拔賽昨天開幕,全縣近廿所中小學參賽,由義民中學、忠孝國中分別奪下縣內高中、國中組參加全國金龍旗的代表權,今明兩天為國小組賽。選拔賽於竹東鎮員崠國小舉行,教育局長黃韻寧、竹東鎮長盧東文、議長黃煥吉、縣議員高瑞馨、吳勝松、員崠國小校長黃國寶等人均與會。日前於清華大學先已舉行高中、國中組比賽,義民中學、忠孝國中,打敗強敵,分別奪下縣內代表權,昨日由新竹縣棒球聯盟名譽副主任委員黃煥吉授旗,將於十二月前往高雄參加全國金龍旗比賽。昨日進行國小組部分,三場賽程成績如下: 富興以九比二勝寶石,枋寮以十比九勝員崠,中山以十比零勝新樂,今日將進行第二天的賽程,明日將可選出代表參賽學校。新竹縣棒球聯盟總幹事黃國寶表示,縣內打棒球的風氣近幾年才興起,比起其他縣市起步晚了不少,不過在各學校努力培育選手下,縣內棒球實力也不容小覷,小將個個士氣高昂,希望在今年這次比賽中能奪下好成績,為縣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