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春風得意 獲成棒賽第一:各一次失誤兩隊滿盤滿輸 陸軍葡萄王遭到同樣的壞運氣(聯合報)

1979-04-15(台北訊)

全國成棒春季選拔賽昨天閉幕,味全在最後一場決賽中以一比零力克陸軍,勇奪今年春季冠軍。空軍在延長賽中,也以一比零險勝葡萄王,奪得第三名。七支球隊的名次依總積分計算分別為:(1)味全十六分,(2)陸軍十四分,(3)空軍八分,(4)葡萄王六分,(5)合庫、台電均四分,(6)中油二分。合庫隊投手蔡樹王當選為今年春季最佳投手。陸軍林仲秋打擊率高達三成七九,榮獲最佳打擊獎 空軍李來發當選為最優選手。大會並未依原定計畫選出「三冠王」獎。昨天味全克陸軍及空軍勝葡萄王兩場比賽,味全、空軍在無安打下,因對方游擊手失誤搶攻一分而定江山。冠軍爭奪戰,味全戰略運用得當,以陽介仁主投九局,他的下肩投法,瓦解了陸軍攻勢,使陸軍全場僅擊出一支安打,是味全最大功臣。味全原計畫由陽介仁先投六局,黃廣琪支援孛局,但賽至六局下,陽介仁只投了四十七球仍威力十足,味全臨時改變策略,由陽介仁獨撐九局,成功地封鎖陸軍攻勢。味全另一獲勝關鍵,是陸軍守備失誤。一局上半味全劉名賢獲四壞保送,再因二棒擊出高飛球進佔二壘,三棒擊出遊擊手前滾地球,游擊手漏接,使劉名賢搶回本壘得到致勝的一分。葡萄王對空軍一役,雙方鏖戰九局均無建樹。延長到十局下,空軍隊因葡萄王隊的一次漏接和游擊手一次「再見暴傳」,由曾明德回壘得到寶貴一分,使葡萄王飲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