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述仁中繼一局獲生涯首勝:龍獅為季後賽調整戰力 板凳球員乍見春天(聯合報)

1999-10-18(記者李國彥∕綜合報導)

別懷疑,味全龍隊板凳球員「牛車」廖述仁昨天不僅在龍獅戰中繼一局,並且靠群龍九局上攻下大逆轉的五分,獲得個人職棒生涯首勝,終場龍隊以九比五擊敗統一獅隊。自鯨隊封王后,在台南舉行的龍獅連戰儼然成為季後賽首輪的「前哨戰」,因為首輪就將是這兩支球隊交手。為讓先發陣容獲得喘息機會,以利為季後賽進行有效調整,並且希望測試板凳群深度,為季後賽尋找更多可用戰力,昨天龍、獅兩隊幾乎傾巢而出,分別派出廿一及十七名球員。最有趣的是,廖述仁八局下初登板,主投一局僅被擊出一支安打、未失分,並靠著群龍九局上大舉反撲,獲得勝投;龍隊張泰山以雙響砲及三分打點包辦勝打及MVP,累積六十八分打點,與兄弟象隊德伍並列打點榜首傑。至於昨晚嘉市象鯨戰,像隊投手張士凱繼淪為敗投,護送鯨隊登上季賽冠軍王座,相隔不到兩天,昨役再度先發,又因暴投讓鯨隊後來居上領先直至終場;象鯨三連戰,張士凱個人吞下兩敗。三局上象隊以連續三支安打先馳得點,但三局下張士凱遭鯨隊擊出兩支安打,又對闕樹木投出四壞球保送,鯨隊進佔滿壘,張士凱雖三振洪啟峰,使鯨隊兩出局,卻又對下棒打者陳連宏投出四壞球保送擠回追平分,這還不打緊,更慘的是第四個壞球竟是一記大暴投,二壘上的闕壯鎮也一起衝回本壘,像隊終場以一比二飲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