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仲南 一戰出投天:全場11K 危機處理能力連日本教頭也激賞(聯合報)

1999-09-16(本報漢城專電)

如果說蔡仲南是昨天中華隊在亞洲棒球賽輸球的唯一安慰,沒有人會反對。蔡仲南昨天是敗戰投手,但沒有人認為他是輸家,反而,他是中華隊裡唯一的贏家。中日之戰之前,很多人都在問中華隊先發投手蔡仲南是誰?比賽結束後,大家都知道蔡仲南是那個讓日本隊吃足苦頭,表現並不亞於日本隊中的職棒巨星「強投少年」松阪大輔的投手。讓教練團擔心的控球問題,昨天未出現,昨天的蔡仲南以球速一四七公里的直球,搭配曲球及大落差的指叉球,成功地封鎖了日本隊的打擊,全場投出十一次三振,只比松阪大輔少兩次,被擊出四支安打也只比松阪大輔多一支,與松阪大輔相比較,毫不遜色。尤其幾次面臨危機時,蔡仲南展示出來的危機處理能力相當好,二局下一出局一、二壘有人時是個典型,他以內角低的直球連續讓對方兩名打者擊出遊擊方向滾地球,雖未能製造雙殺,卻也連續讓兩名跑者出局,化解危機。連日本隊總教練大田耕垣造及捕手古田敦也都稱讚,他們說:「沒想到中華隊有這麼一號厲害人物。」蔡仲南則表示,一開始時有些緊張,但在投幾球後就恢復專注力了,「連場邊球迷喊叫聲都聽不見」。曾說「想與樸贊浩對決」的蔡仲南,先與昨天飆出一五三公里球速的亞洲強投松阪大輔對決,他沒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