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決戰 蔡仲南先發:曾傑志、曹錦輝、許銘傑待命救援(聯合報)

1999-09-15(本報漢城專電)

台北時間今天下午五時,中華隊將與日本隊在亞洲棒球錦標賽決賽首役碰頭(緯來體育台直播),中華隊執行教練林華韋昨天告知媒體今天的先發陣容及戰略時,特別強調說:「噓,請講台語。」他怕圍在身邊的日、韓媒體得知軍情。林華韋小心地說,今天先發投手是球速可達一五○公里,並以指叉球為重要武器的業餘投手蔡仲南,林華韋說,日本隊對蔡仲南不是那麼熟悉,如果表現正常,中華隊絕對有贏球機會,而曾傑志、曹錦輝、許銘傑待命救援,緊要關頭時,郭源治將為中華隊保住勝果。他透露消息時強調,身邊有許多日、韓記者聽得懂國語,不會講的也有翻譯在旁打聽消息,他請台灣記者配合講台語。今天的先發打序為:一棒中外野手陳致遠,二棒二壘手黃忠義,三棒指定打擊洪啟峰,四棒左外野手陳金鋒,五棒右外野手陳連宏,六棒一壘手潘忠韋,七棒捕手洪一中,八棒游擊手鄭昌明,九棒三壘手馮勝賢。 另一名游擊手許聖傑左手前天被日本隊投手山田秋親擊中,無法使力打擊,由鄭昌明替補。台北體院投手蔡仲南四天前得知將於決賽先發出戰日本隊,他的指叉球落差極大,球速也快,六月在日本邀請賽對南韓隊投七局,三振十一名打者,僅失一分,是中華隊以四比一獲勝的勝利投手,出發前對和信鯨隊先發六局也只被擊出一支安打,三振七次。 蔡仲南說,他已達最佳狀況,有信心能投好這場關鍵性比賽。但他面對精於選球的日本隊,必須克服控球較不理想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