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為大棒 送別許銘傑:七局下三壘安打 金剛逆轉勇士(聯合報)

1999-09-06(記者林以君∕綜合報導)

今天將向中華成棒隊報到的金剛隊投手許銘傑,昨天在出戰勇士隊時中繼上場「練習」,由於不是正常的出賽頻率,投球狀況並不好,但隊友李金為七局下兩分打點三壘安打逆轉戰局,為出征在即的許銘傑再添一勝,金剛以十一比七,三連勝勇士。許銘傑一般以七天作為兩次先發的週期,昨天離他上一場先發只隔三天,照正常狀況,昨天他應該只在場邊練投,金剛總教練蔡榮宗讓他把上場當作練習,許銘傑於四局上、金剛以三比四落後時接替先發投手陳先宏,投至七局結束退場,因金剛在首局落後四分後一路追趕,七局下李金為在六平時擊出勝利打點三壘安打,使許銘傑獲勝投。許銘傑投三又三分之二局,共用五十三球,失一分,他表示,並沒有特別為亞洲錦標賽準備,而是依職業出賽的頻率調整,感覺球速不夠,只好用配球讓對方揮棒,再靠隊友守備幫忙達成出局。許銘傑說,今天向中華隊報到之後,可能會作一些改變,業餘賽的配球模式會很不一樣,他會再與教練團或捕手磋商。昨天金剛隊丁華前四打席安打,第五打席三振,合計連十四打席上壘為最新紀錄,而他也在其中達成連續十打數安打新紀錄。金剛隊能逆轉勝,歸功於全隊平紀錄的廿一支安打。在高雄縣立棒球場,太陽隊以十一比三,也是逆轉勝雷公隊並達成三戰連勝,林志偉六局上擊出滿貫全壘打,獲選為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