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棒賽勝負互見 山崎高工力挫柳川:同大隊以三比二勝台電(聯合報)

1979-01-02(本報綜合報導)

日本來訪的兩支棒球隊今天分別出賽,柳川高校隊在台北一比二輸給山崎,同志社大學隊在高雄以三比二擊敗台。柳川隊訪華已經連敗三場,今天下午一時在台北市立棒球場將出戰榮工隊;同志社大學隊的戰績為二勝一和一負,今天下午二時在高雄市立棒球場對空軍。明天,兩支客隊休兵,後天的比賽是:同志社大學在台南對可口奶滋(下午一時半),柳川高校隊在台北對華興)晚間七時)。新竹山崎高工隊昨天在台北迎戰柳川高校隊,山崎投手陳忠海的表現十分突出,造成十二次三振,只讓對方擊出五支安打。山崎擊出七支安打,二棒孫永瑞的表現最好,他在第四與第五局都擊出二壘安打。這場比賽,柳川隊在第三局先得一分,這一分是八棒御所豐治的傑作,他擊出中外野方向的三壘安打,通過三壘壘包後又往本壘跑,山崎中外野手李文傳把球傳回內野,由游擊手黃福麟輾轉傳回本壘,已經來不及觸殺奔回本壘的御所。這支安打形成「場內跑者全壘打」,柳川隊取得一分領先。此役,柳川隊排出身高一八六公分,體重七十八公斤的主投手中島輝士對付山崎,他的球速很快,但四局以後已封鎖不住山崎的攻勢。第四局,山崎靠孫永瑞、李文傳連續兩支二壘打得分,把比數扳平。第五局,八棒黃福麟擊出一壘安打,加上對方暴傳而攻抵二壘,輪迴二棒時,孫永瑞又擊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護送黃福麟得分,山崎就靠這一分擊敗客隊。在高雄方面,同志社大學的打擊雖然薄弱,只擊出五支安打,但台電的防守顯得鬆弛,五次失誤讓客隊有機可乘。同志社的當家投手中本茂樹表現很好,給予台電隊十四次三振。台電先排出黃建安主投,第二局立刻換李宗源接替。台電全場有七支安打。同志社大學隊在第六局前半得到兩分,下半局台電立刻還以顏色,杜福明獲觸身球上壘後,四棒莊新發擊出全壘打,二比二平手。七局,同志社隊又利用兩支安打,配合台電的暴傳,攻下致勝的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