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象戰 許子為小兵立大功:再見安打助像一分獲勝 鯨牛戰興農壓著和信打到底(聯合報)

1999-09-03(記者李國彥∕綜合報導)

昨天兩場中華職棒賽均是「後段班」球隊贏球,兄弟象與統一獅隊互有領先地鏖戰至九局下以六比六平手時,像隊許子為「小兵立大功」擊出再見安打,助象隊以七比六獲勝;已與季後賽無緣的興農牛隊則自二局起就一路壓著和信鯨隊打,終場以七比三大勝。台南獅象戰,像隊在五局上丟掉領先優勢,成為三比四落後局面,第六、七局又各被獅隊搶走一分,但群像並未氣餒,七局下加緊反攻追成六平,直到第九局決勝負。九局上獅隊雖有兩支密集安打搶佔三壘,卻無功而返;九局下象隊陳懷山率先三壘安打,獅隊不得已以連續兩次故意四壞球保送德伍及王光輝擠成滿壘,雖順利解決朋馳的打擊傳殺奔往本壘的跑者,及三振專任代打邱麒璋,卻未能守住小將許子為的致命一擊,第一球就被擊出再見安打。台中鯨牛戰,兩隊各有兩支全壘打,群牛因已無任何戰績壓力,放手一博火力全開,全場擊出十一支安打加上鯨隊投手群奉送的八次四壞球保送,自二至六局每局都攻城掠地,各得二、一、一、三分,攻勢較只在第一、六、八局各蠶食一分的鯨隊強大許多。牛隊打擊表現最好的是洋將麥海奇,不僅在二局下擊出致勝陽春砲,並在第五及第六局各擊出一分安打及兩分二壘安打,單場貢獻四分打點,獲選昨役單場MVP。台灣大聯盟十日移師新莊【記者賈亦珍∕台北報導】由於台北市立棒球場內野出入口人行道正在施工,台灣大聯盟表示,原定十日起三天的金剛太陽戰,將移至新莊棒球場舉行。台灣大聯盟也表示,今起三天每日凡購買內野全票的前一千人,都贈送李居明生涯九百安打簽名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