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銘傑可能成為松阪大輔隊友:今年底加盟西武﹖ 浦田直治:十一月西武將會正式與許接觸(聯合報)

1999-08-19(東京特派員陳世昌/十八日電)

【東京特派員陳世昌/十八日電】根據日本日刊體育報的報導,將代表我國參加亞洲成棒賽爭取明年雪梨奧運參賽資格的投手許銘傑,會在今年球季結束後,於十一月與日本西武職棒簽約。台灣大聯盟的最高技術顧問郭泰源,昨天拜訪了過去的老東家西武隊,談到了許銘傑與西武怪物投手鬆阪大輔,可能會在九月十一日於漢城開幕的亞洲成棒賽相遇,郭泰源說:「許銘傑可能會在對日本之戰登場,與松阪大輔對決。許銘傑是中華隊的王牌投手,可以投出一百五十二公里的快速球,很早就被西武隊盯上,據西武球團本部長浦田直治說,在今年十一月當台灣的球季結束後,西武將會正式與許銘傑接觸,許銘傑進入西武幾乎已經確定。郭泰源昨天在拜會西武隊時,首度與松阪大輔見面,郭泰源在西武時代的背號是十八號,松阪也是十八號,似乎從郭泰源以後,西武的十八號都是頂尖的投手,兩人見面有些惺惺相惜。郭泰源預定要在二十日看完松阪主投對歐力士的比賽後,才會離開日本。郭泰源開玩笑地說:「我可不是來做刺探工作的喲。」松阪大輔聽說有可能與未來的「隊友」許銘傑,先在漢城進行「對決」時說,他也聽說許銘傑是一名好投手,愈是好的對手愈會刺激自己的競爭心,他相信漢城一戰會是一場好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