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龍旗 變高又變胖:擴為三級棒球賽 並成立地方聯盟(聯合報)

1999-08-18(記者李一中/台北報導)

邁入第五年的金龍旗棒球賽將由原本的青棒賽擴大為三級棒球賽,主辦單位台灣棒協為了讓這項比賽更深入到各縣市,於昨天召開金龍旗全國聯盟聯席會議,並在會中成立各縣市的金龍旗地方聯盟。金龍旗前四年只舉辦青棒賽,主辦單位是年代影視集團,今年年代將主辦權交給正在籌備中的台灣棒協,而且規模從原本的青棒擴大至還舉辦青少棒及少棒,希望能藉此全面強化基層棒運的扎根,為台灣培育更多的棒球好手。據台灣棒協總幹事林敏政表示,今年擴大舉行的金龍旗三級棒球賽,獲得各地方基層球隊的熱情支持,目前已有一○八支青棒、一一二支青少棒、二三○支少棒報名,並且還有不少隊伍正在接洽中,規模之大堪稱國內首見。昨天會議除了介紹各縣市聯盟代表,及舉行簡單的金龍旗地方聯盟授旗儀式外,並針對金龍旗棒球賽的工作報告與競賽規程辦法說明,其中暫定少棒決賽是十二月中旬舉行,青少棒決賽是在十二月下旬,青棒決賽則定在明年一月七日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