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源治 為國手身份奔波:擔心國籍問題 走一趟台東 還得再去趟香港(聯合報)

1999-08-05(記者賈亦珍/台北報導)

【記者賈亦珍/台北報導】為了讓自己的身份能「名正言順」地代表中華成棒隊出賽,郭源治今天將專程赴香港把過去遺漏的手續補齊。為了代表中華隊出征亞洲成棒賽,擁有日本國籍的郭源治最近為了身份問題忙昏了頭。在答應中華隊執行教練林華韋的徵召後,郭源治最擔心的是自己的身份問題,由於民國七十八年申請日本國籍時,曾放棄中華民國國籍,他很擔心這一點會成為他披中華隊球衣的障礙,但在回到台東戶政機關查時卻發現,他的中華民國國籍在七十九年就恢復了,不是郭源治去辦的,他也不知道是那一位親友幫他辦的。既然國籍早就恢復,他打算辦身份證及護照,沒想到他入境時以日本護照辦理,沒有入境證,無法申領護照及身份證,因此在各方安排下他今天要到香港我外交單位申請入境證明函,再憑以向境管局申領入境證,再辦申領身份證及護照的手續,雖然麻煩,但郭源治表示,為了中華隊,再麻煩也要辦。今天的香港行,他在華興時代的好友溫金明將從大陸趕到香港與他會合,協助他辦理各種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