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辭獲慰留 球團另有打算:張高達記過減薪 職務不變(聯合報)

1999-07-16(記者李一中/台中報導)

【記者李一中/台中報導】針對興農牛副領隊張高達介入青棒選手郭泓志與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隊的經紀約,興農球團總裁楊天發昨天表示,張高達的行為已嚴重影響興農的形象,球團決定記張高達一次大過及減薪一萬元的處罰,但不打算拿掉他的副領隊職務。此外,楊天發對統一獅領隊郭俊男對外指責興農球團,而且力促聯盟處分興農的行為,表達極度的不滿,並於前天寄發存證信函給郭俊男。郭俊男昨天打電話向楊天發澄清,這都是以訛傳訛,他絕對沒有指責並要求處分興農。張高達昨天中午主動向楊天發口頭請辭,為這次郭泓志事件所引起的風波自請處分,但獲得留任。楊天發留住張高達的理由是,興農花了三年培養張高達,如今貿然接受他的辭呈,短時間找不到適合人選,因此決定給予記大過及減薪的處分。楊天發也以台灣諺語「窮人娶不起美嬌娘」來形容國內職棒留不住優秀的年輕好手,他表示,國內職棒最高簽約金是獅隊投手曹竣揚的台幣六百五十萬元,而美、日職棒的簽約金至少也有台幣兩千萬元,如此大的差距,「想留也留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