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棒國手郭泓志被送往道奇﹖:原應於昨晚報到集訓 卻被興農牛副領隊帶走 可能隨時飛美 棒協將向牛隊抗議(聯合報)

1999-07-12(記者林以君、李國彥/台北報導)

剛從荷蘭港口杯成棒邀請賽返國,並應於昨晚九時向中華青棒隊報到集訓的青棒選手郭泓志,昨天下午被中華職棒興農牛隊副領隊張高達自高雄集訓營帶走,極可能隨時上飛機送到美國職棒道奇隊。中華青棒隊教練蔡啟生表示,他已向全國棒協報備,並不解為何興農牛隊現在急著要把郭泓志帶出國,送到美國職棒道奇隊;棒協理事長彭誠浩表示,將向牛隊提出嚴重抗議。郭泓志是台南南英青棒左投手,被徵召參加港口杯成棒邀請賽,上周返國後應於昨天向參加下月初在高雄舉行的IBA世青棒賽中華青棒隊報到,但教練蔡啟生表示,昨天下午郭泓志被可能是郭泓志姐姐的人帶走。他以行動電話連絡郭泓志時,接電話的卻是張高達。張高達向蔡啟生表示,「要跟這個球員談,就先跟我談」蔡啟生也指出,張高達轉述郭泓志的話說,他的父親很氣他,為什麼要瞞著父親與牛隊搭上關係,甚至要打他,所以郭泓志從荷蘭返國後就未回家。張高達認為,不如現在就送到道奇隊,讓道奇隊訓練他。蔡啟生隨即向棒協報告此事,彭誠浩強調,IBA青棒賽馬上開打,郭泓志又是國家隊選手,他將於今天南下高雄瞭解此事,若屬實,他將向牛隊提出強烈抗議。張高達的行動電話關機,據牛隊球團處長鄭衍洲瞭解,張高達的確有美國之行的計畫,但不知何時出發。郭泓志父母親離婚,是在單親家庭中成長的孩子,在南英青棒時有一段時間很難帶,幾乎連教練都得順著他的意思,但他左投功力是國內少數的菁英,球速可達近一百五十公里,這也是他備受各界關注的原因,已有包括統一獅隊在內對他注意已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