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近三年首見 吳俊億完投勝:打虎英雄心態奇特:隊友攻分他緊張 對手得分反放鬆(聯合報)

1999-04-08(李國彥/新莊)

中華職棒兄弟象隊「救世主」昨天誕生,年輕投手吳俊億成為近三年來象隊獲得完投勝的首位本土投手,率隊以八比三擊敗三商虎隊。吳俊億獲得完投勝在象隊史上,尤其是最近三年戰績不振的隊史中是值得大書特書的,因為本土巨投相繼離隊或老去後,吳俊億昨天的表現,距離象隊在去年八月廿日洋投卡洛索以十比一擊敗統一獅隊的球隊上一場完投勝,兄弟已兩百九天未嘗過投手完投勝的滋味。吳俊億上月卅一日在台中出戰興農牛隊,以六比○投到九局下兩出局才被牛隊吳哲宗擊出陽春全壘打,不僅讓他即將到手的「完封勝」破功;象隊為了儘快終止連敗(七連敗),拿下今年首勝,不得不採取穩紮穩打戰略將被全壘打後,接著又投出四壞球保送的吳俊億換下,亦使他與個人職棒生涯的首場完投勝擦肩而過。吳俊億表示,昨天前五況很差,加上隊友德伍在一局上即以個人最近八場比賽的第七支全壘打攻下三分,使他的心理負擔更為加重,害怕拖累了球隊。但吳俊億在第四、五局共失三分後,反而心情變得篤定,加上與捕手陳瑞昌的配球默契十足,他自六局以後越投越輕鬆,只被揮出兩支零星安打、一分未失,九局下一出局後雖被虎隊攻佔一、二壘,但陳瑞振演出精采雙殺,像隊贏了,吳俊億亦獲得勝投及單場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