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對決 大郭沒贏小曹輸球:前七局各展絕技封鎖打者 八局下還留在場上的曹竣揚 遭王光浩一棒擊沉(聯合報)

1999-04-05(李一中/台北)

獅鯨戰昨天上演老、少王牌投手大對決,和信鯨隊「大郭」郭源治及甫獲選為三月投手MVP的統一獅隊曹竣揚在前七局完全封鎖對手打擊,但曹竣揚在八局下被當選三月打擊MVP的鯨隊王光浩擊出三分打點的二壘打,終場獅隊以○比三飲恨。現年四十三歲的郭源治昨天狀況奇佳,前五局讓獅隊三上三下,直到六局上才投出一次四壞球,接著七局上被擊出一支安打及一次觸身球,無緣締造無安打比賽才決定退場,賀福來在八局上接替郭源治,靠王光浩八局下的適時安打,幸運撿到勝投。本季才加盟獅隊的廿三歲新秀曹竣揚,在前七局只被擊出四支安打無失分,而且常投出一百四十五公里以上的球速,但他在八局下突然不穩,兩人出局後被攻佔滿壘,接著被王光浩的左外野二壘打破功,也吞下個人職棒生涯的首敗。沒有拿下昨役勝投,郭源治賽後說,不會覺得有什麼可惜,原本他只打算投五局就好,沒想到愈投愈順,超出自己先前的預料,七局結束是他主動要求退場。他對曹竣揚的投球相當讚許,他認為曹竣揚的膽識與穩定度比在中華隊進步許多,未來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曹竣揚對能與大他廿歲的郭源治同場對決,感到與有榮焉,他認為大郭的經驗與鬥志是年輕球員的楷模,他最後雖然吞下敗仗,但覺得收穫良多。而王光浩則靠八局下的適時二壘打,獲選為單場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