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居明 委身那魯灣:簽下合約書 六年內月薪不低於30萬 今天確定落腳雷公或勇士(聯合報)

1999-03-30(林以君/台北)

前中華職棒兄弟象隊李居明昨天正式簽約加盟那魯灣公司,合約包括簽約金四百萬元,合約共六年,不論球員或教練身份,他在六年內月薪都在卅萬元以上。今天上午台灣大聯盟將在特別選秀會決定李居明歸屬台灣大聯盟年代勇士隊或生活雷公隊。李居明這個「高飛球」已找到「落點」,他心甘情願地被那魯灣公司「接殺」後,開啟生涯另一階段,前晚他到兄弟隊宿舍打包行李,並向球員告別,李居明希望球迷繼續支持他,也希望他個人行為不致影響象隊球員季賽的表現。那魯灣上週一曾為李居明代邀說明會,李居明在會中對關鍵性決定過程並未詳細說明,帳戶內那魯灣匯入的四百萬元也未歸還,他雖退還空白合約書,卻引起中華聯盟各隊同聲「封殺」,表示即使兄弟隊放棄李居明,其他隊也不能、不會接納他。李居明昨天指出,上週二他考量那魯灣的誠意及中華聯盟方面完全相反的作法,促使他決定加盟那魯灣,他說:「感謝他們幫我作決定。」李居明今年加盟球員,月薪接近他在象隊去年月薪卅七萬五千元,明年若不打球將視狀況調整為技術教練,月薪約卅萬元,往後若接總教練,月薪調升至卅五萬元。李居明本季在象隊月薪卅萬元。今天上午十一時,台灣大聯盟將舉行選秀會,金剛與太陽隊曾選走前中華職棒球員童琮輝及林琨瀚,勇士隊有第一指名權選李居明,但雷公隊也是李居明心儀的球隊,如果轉任技術教練,可就近與日籍總教練、前象隊總教練山根俊英學習,並待命接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