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黑字保證未來 洪瑞河力挽李居明:開幕最後一刻進場宣誓 李未把事情做絕 一改過去不願書面承諾 洪沒把握留得住人(聯合報)

1999-03-15(林以君/台北)

兄弟象隊永遠的33李居明想走,球團領隊洪瑞河大前天特地以「白紙黑字」寫下承諾書,承諾安排李居明依序擔任象隊教練、總教練,洪瑞河也轉述象隊現任日籍總教練中山俊丈的話說:「李居明未來是象隊總教練的不二人選。」象隊亟欲以這些遲來的優渥條件留住這位「棒球先生」。洪瑞河表示,在李居明的自我努力下,球團曾配合不少廣告助活動,如今李居明想走,傷害已造成,所幸李居明「不拒絕談」,也沒把事情作絕,前天聯盟安排李居明擔任職棒十年開幕宣誓,李居明在最後一刻進場宣誓,而像隊慰留行動也在過去三、四天內持續進行,包括請出象隊大老闆洪騰勝溝通,但洪瑞河還是以「想不通」,表示不解李居明為何想離隊。為留住李居明,洪瑞河以他過去一直不願做的「白紙黑字」方式,承諾安排李居明擔任未來象隊教練、總教練。這項書面承諾與那魯灣提出的加盟條件相當接近,據洪瑞河表示,李居明已收下承諾書,但他還是沒把握能留人,李居明則向他請假,以便有時間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