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王成了成棒王:由少棒一路到成棒‧已屆「葡萄成熟時」(聯合報)

1978-05-12(台北訊)

成人棒球代表隊春季選拔賽,葡萄王小將續發威風,昨晚以十比四擊敗中油,得到冠軍,空軍名列第二,中油第三。葡萄王在這次選拔賽中,打了三個循環,第一循環初賽六戰六勝;第二循環因敗給空軍一場(一比三),與空軍、中油戰績同為二勝一負,延長一個循環再賽,葡萄王兩戰兩勝,得到冠軍。這次選拔賽中,葡萄王一共打了十一場,十勝一負。葡萄王以昔年的金龍、七虎、巨人少棒國手為班底,可見國內棒壇從根做起的功夫,已收到效果。昨晚的比賽,葡萄王確屬技高一籌,贏得非常合理。戰至二局前半,中油曾以三支安打,配合對方的失誤,一口氣攻下三分,但葡萄王於二局後半,連續扳回六分,過程極為精彩。當時,中油四棒林基豐,六棒張耀燦先後安打,七棒賴東廷獲四壞球,造成滿壘;八棒尤春金中外野安打,林基豐建功,但張耀燦卻被刺於一壘之前,九棒尤春金擊出三壘滾地球,葡萄王守將林華韋,傳球失誤,賴東廷與紀敏洲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