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績不出色 林家祥將下台:誰接掌獅隊兵符 曾智偵呼聲高(聯合報)

1998-12-22(記者李國彥/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統一獅隊總教練林家祥將成為繼兄弟象隊代總教練江仲豪之後,今年第二位為戰績負責而下台的總教練,繼任人選以獅隊當家捕手曾智偵的呼聲最高,獅隊球團正在積極溝通,只等曾智偵點頭,就將發佈撤換總教練的消息。獅領隊郭俊男昨天表示,獅隊與林家祥的三年教練約將在本月底到期,因為考慮林家祥接掌獅隊兵符兩年來(他頭一年任副總教練),均無法率隊拿下年度總冠軍,所以獅隊球團決定不再續聘。至於獅教練團其他成員是否將跟著異動?郭俊男表示,將視未來兩天對陣中曾智偵、呂文生、宋榮泰等三位老將的「勸退行動」的成效而定。郭俊男表示,因為考慮他們未來表現只會更走下坡,所以鼓勵他們轉任教練,「獅隊球團傾向教練由現任球員升任,而不希望找太多空降部隊,老將們升任後留下的舞台則交給新人」。獅隊明年還將增加兩位日籍教練,分別是前日本職棒橫濱隊二軍總教練竹之內雅史擔任教練團首席教練,現任甲組成棒富邦隊教練中本茂樹擔任投手教練。此外,和信鯨隊日前與前象隊、今年台灣大聯盟生活雷公隊洋將路易士簽下加盟草約,但卡在六支球隊曾達成「凡跳槽台灣大聯盟的球員,中華聯盟將永不錄用」的共識,路易士可能無法回鍋。鯨領隊陳雨鑫表示,將在明天領隊會議提出討論。